close

""放學鍾響亮的宣告放學,學生背起了早已準備好的書包筆直的往門外走,男孩們大多到操場上廝殺想拼的你死我活,女孩們的行程就有趣多了,去逛街ˋ去吃點心....很多很多,而我呢,我沒有其他的興趣,我的興趣只有一個,那就是寫信,也許是因為常看連續劇吧,我還記得我曾經看過一個連續劇是說一個少女寫信給一位長者因為郵差寄錯而讓男女主角有機會認識;自從看完那部連續劇後我下定決心要天天寫信,然後寄給我的真命天子;但我的筆友很少,幾乎都是網友不然就是國中同學,但這從不讓我挫敗.

那天我跟平常一樣,我騎著一台古董級的腳踏車,慢慢的騎往文具店,但我卻不明白那幾乎改變了我的高中生涯

溫度只有19度的寒冷冬天,距離聖誕節只剩4天,我計畫著要買信紙和新的筆袋,我走進去,文具店的暖氣和大家期待過節的高溫包圍了我的四周,而我,卻像個冰塊,不論是心或是溫度,我的朋友並不在意聖誕節,家裡人也不重視聖誕節,久而久之,我只感覺那只是平凡的一天罷了,我在裡面可能是害怕外頭的寒風吧,我雖然選好了東西卻依戀著裡面的溫度,我像個無頭蒼蠅似在裡頭晃來晃去的,忽然間我看見一個極度吸引我注目的布偶,我慢慢的晃過去布偶旁邊,當我正要伸手過去拿時,另一雙手早已捷足先登了,我呆望著他,說實在,他並不是那種很典型的帥哥,而是他身邊的氛圍,很清新,就好像悶了一天的室內突然開了窗,吹近來的風一樣,我看著他,他認真的說:「我很喜歡米奇不知道你能不能讓給我」「蛤?!喔..嗯..沒問題的」下意識的回答,我感覺的到我的口水就好像奔騰的馬快從我的嘴角流出來,我趕緊站穩然後用袖子擦擦嘴角,他也藏不住笑意,撇了頭笑了起來,我乾笑了幾聲,然後轉身快步離去,我邊走邊想他藏的是笑意,我藏的是唾液,應該差不多吧...

從遇到他的那一刻,無聊生命多件事了,那就是做白日夢,我在想,如果..當然只是如果,如果他突然間喜歡上我該怎麼辦,這會不會是命中注定呀,如果我是茱麗葉,那他就是我的羅密歐了,我的空白筆記寫滿了我的幻想,雖然只是幻想但看完一次就會覺得自己文筆怎麼這麼好,我忍不住得意的笑了出來,或許是因為我太得意所以我沒注意到數學老師已經像隻獵豹往我這裡衝來,「鄭如蓁,你要做白日夢請在下課做,數學課請把你的心給數學好嗎?」我突然想到漫畫裡的情節,我站起來並大聲的跟老師說:「老師,我這樣做很不應該,請罰我到走廊罰站」數學老師突然間露出邪惡的笑容「我會罰你的,放學後請到操場,10圈操場,跑完才能回家」他摸摸他的禿頭,一剎那,我真想把他剩下的頭髮拔光,我那一整天都在想我如果遇到他該怎麼辦,還有10圈操場該怎麼辦,我摸摸我的馬尾,確定他還存在而不是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乓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