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段
西元3026
機器人和人類之間到底誰是優秀的本來是分辨不出來的
但在一世紀前,終於分出了高下了,機器人戰勝,而人類卻淪為奴隸
在這時代中,機器人為了防止人類叛變而發明T7206人型機器人

第二段
在這工廠裡是不容許任何一個瑕疵品的,但是有個人類勞工卻把T7206人型機器人裝上了情感,讓這個機器人成了瑕疵品
「你看你,多不小心,這如果讓機器人知道你會殺的,快拿去銷毀吧」一旁的婦人這樣提醒著
「不,我不想把他丟掉,再怎麼說他都是因為我才變成瑕疵品的,而且如果我孫子還在的話應該也跟他差不多高呀。」老爺爺寵溺的撫摸機器人的頭微笑的說出了這段話,婦人生氣的丟下一句「不想管你了,老固執」便轉身離去,老爺爺這時突然想起了以前的時光,
雖然被機器人統治,但是有一個溫馨的家庭被統治又怎樣呢? 兒子有賢慧的老婆還有個乖巧聰明的孫子,夫復何求呢? 一切是這麼的美好呀,這老人家是如此的富足呀
但是在孫子6歲生日時,兒子卻被以為是叛軍被抓進了牢中,機器人大軍為了不留下任何後患,闖進了溫馨的生日派對,在老爺爺的面前把媳婦和孫子都一起殺掉了,而老爺爺卻被抓去當奴隸必須幫機器人工作到死為止,從那天開始老爺爺在也感受不到任何的愛了
/

    而今天T7206人型機器人的外型就跟六歲孩童一模一樣,讓老爺爺突然覺得如果他是人就

    好了,便擅自拆下了攻擊的模式裝上了情感,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犯下罪行呀
   
老爺爺把機器人偷偷的帶回家,心裡不停的祈禱著不要被發現,他不想再失去任何

第二段
   
老爺爺安全的把機器人帶回家了,一路上被所有的機器人警衛用警告的眼神狠瞪,都無法影   響他想把他帶回家的決心。
/
老爺爺把T7206人型機器人小心翼翼的放在椅子上,輕輕按下位在心臟的啟動鈕,機器人緩緩的張開眼,機器人對老爺爺卻生生的說:「你好,我是T7206人型機器人,請問您需要我幫你作甚麼呢?」老爺爺搖搖頭後說:「不用幫我做事拉,以後我們是家人了」機器人歪著頭說:「請定義家人」老爺爺想了一下後說:「就是你永遠的依靠」T7206人型機器人疑惑的說:「依靠..?請清楚定義」老爺爺摸著T7206人型機器人的頭說:「有些事你可以永遠都不必明白,但你總會懂得;唉呀都還沒當你取名字呢,恩..就叫亞伯吧。」「亞伯是甚麼意思?T7206人型機器人依然疑惑的問看起來真不像一個精明的機器人,老爺爺看了忍不住笑了出來,他緩緩的說「亞柏在拉丁語裡的意思是呼吸」亞伯開心的反覆唸著自己的名字,他突然停了下來,老爺爺看了一下他,實在是跟他孫子長的極為神似呀,一頭金髮,碧藍的雙眼,燦爛的笑容,當他看的出神時亞伯突然提出了問題:「為什麼要叫亞伯呢,意思是呼吸,為什麼不叫帥氣一點的名字呢?」老爺爺眼睛望向遠方閉上眼溫柔的說:「每個人都會呼吸,卻沒有人會特別在意呼吸這個必要的動作但我們有因此而忘了呼吸嗎?並沒有;所以我希望你能像呼吸這個動作一樣,即使不是起眼但非常重要」

 

第三段
亞伯在昨天一晚自行下載了人類標準生活模式的軟體後,現在早上六點鐘是他該煮早餐給爺爺吃的時間了,爺爺卻早已在餐桌旁看著今日的報紙,亞伯疑惑的說:「爺爺,在人類標準生活模式中,您是不能那麼早起床的。」爺爺笑著說:「喔,亞伯,人類的生活是沒有標準的,你的早餐在那快吃吧。」亞伯嘴裡嘟囔著:「真是個奇怪的人類」手中的機油快速的一飲而盡;不久後老爺爺緩慢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把老花眼鏡放在桌上,笨重的身體更加顯得他早已步入年老,拿起沉重的工具,「亞伯,我要去工作了,我傍晚才能回來,肚子餓的話倉庫有機油可以喝,沒事的話去外面走走吧。」老爺爺用那工作到長滿老繭的手溫和的撫摸著亞伯的頭,亞伯把老爺爺的手放在自己的手上仔細詳端後,抬起頭看看老爺爺,「爺爺,祝你工作順利呀,別忘記休息」語畢亞伯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老爺爺從容的走出門外後,過了五分鐘,亞伯開始感到無聊,他想學人類看電視打發時間,卻一點都不覺得有趣,學人類上網又覺得空虛,他無法明白,上網無法跟對方真實的講話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呢?亞伯走出門外,想尋找有趣的事物,發現老爺爺住的地方非常的偏僻,附近沒甚麼住家,只有一大片的草地,他發現外面的世界比坐在裡面有趣多了,花並不是書上寫的那樣嬌弱,野生動物也不是他們形容的恐怖至極,說實在的,亞伯很認真的覺得說不論是機器人還是人類都一定比這些小動物殘暴多了,他跟隨著動物的腳步走進了森林,在森林裡他看見了一個小女孩,她並不像書上或電視上的女孩那樣的光鮮亮麗,她看起來很瘦弱,站的樣子看起來很害羞,眼睛卻透露出不服輸的本性,亞伯走向前伸出手表示友好,女孩害羞的把手伸出去結巴的說:「你....,我..我叫雀兒喜,你呢?」亞伯抓抓頭後說:「你好呀,雀兒喜,我叫亞伯我是T7206人型機器人」女孩聽完後立刻把手縮了回去,「你是T7206人型機器人?我不可以跟你玩,機器人會屠殺人類的,所以你也會,機器人都是殺手,冷血的殺手,你們都消失,消失」雀兒喜看他的眼神變的很可怕,這是亞伯第一次看見人類恐懼的樣子,亞伯知道人類恐懼的樣子但他並不知道人類得恐懼是如此的可怕,而且他並不是兇手(畢竟他的攻擊武器被拆掉了),他並不想攻擊人類,他只是想交個人類朋友而已,他生氣的大吼:「我才不是殺手,我是慈祥的,我是重要的,我是不可以消失的,要消失的是你,因為你隨便的說我是殺手,我很生氣,非常生氣」語畢亞伯憤怒的轉過身跑掉,他跑到了湖畔焦躁不安的把地上的石頭丟進湖裡,雖然是第一次生氣但他很清楚的明白,生氣很不好受,非常不好受,他甚至氣到想不出詞罵雀兒喜,他坐在湖畔呆看著湖面心想著「也許雀兒喜是對的,機器人是殺人類的兇手,我也是吧」當他坐在湖畔思考時,雀兒喜悄悄的拿了一朵花走來,雀兒喜坐在亞伯旁邊:「對不起,我那樣說一定讓你很傷心吧?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很生氣機器人們讓我爸爸死在外地,我們家沒有錢可以買禮物道歉,我只能送你這朵小花。」亞伯把花拿在手上,抬頭看看雀兒喜,然後站了起來問雀兒喜:「你真的不討厭我了嗎?我喜歡花,我喜歡人類,我喜歡世界,但聽你這麼說,感覺沒有人類喜歡機器人」雀兒喜也跟著站了起來,給亞伯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微笑著說:「我擁抱你了,我們是朋友了,其他人不喜歡你沒關係,我喜歡你,我們是好朋友了」亞伯呆愣在原地,停留了一下子後說:「你抱我,你喜歡我,你不討厭我了」亞伯開心的抱起雀兒喜轉圈圈,雀兒喜連忙掙脫下來:「嘿,這樣頭會很暈的!」亞伯連忙道歉,雀兒喜被逗的笑了出來,

 

但雀兒喜卻又突然沮喪的低下頭說:「我平常都沒人陪我玩,沒有人喜歡我,如果只有你喜歡我會跟我玩怎麼辦?」亞伯聽完後給了雀兒喜一朵花:「以後會有很多人喜歡你,你就會有多朋友了,如果你不喜歡自己就少了一個人喜歡你,你就會覺得永遠少一個人喜歡你」
語畢,他們相視而笑,亞伯和雀兒喜都很快樂,因為在現在他們都擁有了一個朋友了

 

再愉快的下午過後亞伯邊哼著歌邊走回家,但他相當疑惑,機器人和人類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使雀兒喜那樣的害怕他,他打開家門發現爺爺還沒回到家,他走到那巨大的書櫃前,果然有本關於機器人和人類的史書,但亞伯心裡非常的害怕,如果開了以後會不會爺爺和雀兒喜都不再喜歡他了?他就會變得相當的寂寞了,手的顫抖停不下來,心被揪成一團
但為了真相,他強迫自己打開來閱讀,事情是這樣的,在2186年,有位博士發明了可以完全自主思考的機器人,有許多的人類一窩瘋的去搶購那種機器人,彷彿這樣才能跟上世界的潮流,但是其中有個機器人叫羅德里克,照理說機器人是沒有名字的,但是羅德里克並不這樣覺得,他覺得自己是位出色的領導者,而且更勝於人類,所以他召集了許多的機器人來攻擊人類,他們擁有高智慧高能力高速度,各方面都勝過人類,人類在這戰役中苦撐了12年,但最後羅德里斯把大部分的人類撲殺了,把人類完完全全的踩在腳下,他留下了這樣的一句話:「卑賤的人類呀,你們被打敗的真正原因是出自於你們的自大」他把這句話留在人類的廣場中,有些人會在上面噴漆好讓自己忘記這句話,但那句話你越掩蓋卻越更加明顯,到最後,這句話被狠狠的烙印在人們的心中,直到永遠。

這歷史雖然說的簡短,但是亞伯心裡有無限個想法,我是壞人,我也有著那害人的心,我是壞人大壞人,爺爺他一定會不愛我了,雀兒喜雖然這麼說,但他一定會恨我的,她是那樣的善良呀,她並不想傷害我呀,而我的同類卻那樣殘暴的傷害著他們,我跟他們是一樣的,我們都是傷害他們的壞人,雖然我不願承認但是,我沒有血,我沒有心,我沒有愛
咖拉,門被打開了,亞伯強忍著傷悲去迎接爺爺,爺爺看了一眼亞伯皺在一起的臉和散落一地的書,他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他蹲下去,他看著亞伯的眼淺淺的一笑,然後站了起來,他把濃湯拿出來配著麵包不徐不急的細細咀嚼,亞伯看著爺爺,突然跑進房間裡,嘩啦啦的哭聲在空蕩蕩的房子裡更顯明顯,爺爺把吃完的餐具放在洗碗槽裡,打開水龍頭試圖掩蓋住亞伯的哭聲,他站在洗碗槽前,他反覆的思考,爲甚麼我要帶亞伯回來,我這樣不是害了他嗎?讓他在這人類的世界裡格格不入,讓他在人類的世界裡備受煎熬,他會那樣的痛苦都是因為他呀,只是因為他的一時的自私念頭阿! 想到這裡他的淚水就忍不住流了下來,他蹲在地上,用長滿老繭的手掩蓋住淚水,突然間,亞伯的哭聲停住了,他把門打開了一些,從安全的角度看著爺爺,爺爺擦擦眼淚,站了起來並背對著他,他用沙啞的聲音說:「亞伯呀,肚子餓了嗎?,桌上還有些機油快去喝吧」亞伯用緩慢的速度走到了餐桌旁,他說:「爺爺,我很開心可以被你帶來人類的世界,即時我是那樣的不被喜愛,我並不會感到傷心,我認識了個人類女生,他喜歡我,他接受我,你也喜歡我,你也接受我,我喜歡你們,真的,但是但是卻是個..」他說不出口便羞恥的低下了頭,淚水一滴滴的落在手上,爺爺站在遠處並背對他,他說不出任何句話,這男孩,這機器人男孩是這麼的善良,我卻是這麼自私,我竟然比不上一個機器男孩,他用一跛一跛的腳走到了亞伯的身邊,他緊緊的抱著他,在這一刻,他們都沒說一句話,他們卻完全了解彼此想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乓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